当前的通胀恐慌是否被市场夸大了?

摘要
早在今年1月,我们就看到“游戏驿站”的逼空现象颠覆了传统的交易模式。尽管不停有关于华尔街权力格局变化的言论,但这个传奇故事很快就结束了。上周,新的担忧蔓延至市场的其他方面——通胀和债券收益率上升。这是否也会被证明是短暂的,在Twitter上“买入”趋势会转瞬即逝吗?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早在今年1月,我们就看到“游戏驿站”的逼空现象颠覆了传统的交易模式。尽管不停有关于华尔街权力格局变化的言论,但这个传奇故事很快就结束了。上周,新的担忧蔓延至市场的其他方面——通胀和债券收益率上升。这是否也会被证明是短暂的,在Twitter上“买入”趋势会转瞬即逝吗?

  摩根士丹利的马修•霍恩巴赫表示:“我们不会自然地把利率的上升方式与股市的疲软联系在一起。我们没有看到利率飙升,也没有看到2013年那样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而当时利率在3个月内上升了150个基点。”

  许多人一直在鼓吹“资金轮转”。因为债券收益率的上升给高速增长的投资带来了压力。最近几周,科技股和动量交易都很艰难,动量交易是牛市中最拥挤的交易之一。经济复苏和更广泛的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是本轮循环的驱动因素,但由于许多成长型股票处于后援状态,所以现在向这些注入一些资金可能会带来回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通胀恐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