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承诺不会轻易收紧货币政策 各大资产纷纷反弹

  鲍威尔一席话平息波动,市场又反弹了。周二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委员会的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

  鲍威尔首先对经济路径发表看法,称在夏季经济反弹之后,经济增长势头大幅放缓,但最近事态发展表明,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前景将有所改善,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为今年晚些时候恢复正常提供了希望,但经济发展的道路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和遏制措施。

  至于劳动力市场,鲍威尔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已经放缓,失业率仍在上升,就业市场指标改善放缓。服务支出仍然较低,但商品支出有所回升。许多行业的劳动力市场进步受到休闲和酒店业等行业重大亏损的影响。但鲍威尔特别强调,美联储不会仅仅为了应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而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债券购买速度有任何变化,美联储会提早很多来明确传达信息。

  对于万众瞩目的通胀预期,鲍威尔表示,在受重创的行业,通胀仍然“特别疲软”,通胀率仍低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并重申将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业和通货膨胀上升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在鲍威尔讲话之际,美股三大指数短线回升,道指跌幅缩窄至0.73%,纳指跌2.28%,标普500指数跌1.02%。布伦特原油期货转涨,现报65.33美元/桶,WTI原油期货跌幅收窄至0.15%。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触及日高,而美元指数涨幅收窄。

  现货黄金维持在1800美元关口上方,现货白银跌幅收窄至2%左右。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