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业及通胀上升到2%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业和通货膨胀上升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鲍威尔表示,距离实现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进一步取得进展需要一段时间。复苏远远没有实现,未来的路(仍然)高度不确定。形势表明,前景将在2021年稍晚得到改善。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不会仅仅为了应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而收紧货币政策。距离实现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进一步取得进展需要一段时间。复苏远远没有实现,未来的路(仍然)高度不确定。形势表明,前景将在2021年稍晚得到改善。伴随着鲍威尔讲话,道指跌幅收窄至185点,此前一度跌超300点,纳指跌幅收窄至2.23%,此前一度跌近4%。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利率 充分就业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