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内容付费法案修改后,Facebook(FB.US)与澳大利亚“重新加为好友”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2月23日),在与澳大利亚政府协商修改了要求科技巨头为其平台上显示的新闻内容付费的法律提案后,Facebook(FB.US)表示将恢复其平台的澳大利亚新闻页面。

  据悉,在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立法挑战Facebook和谷歌 (GOOG.US)在新闻内容市场的主导地位后,澳大利亚和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已经僵持了一个多星期。

  这个问题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包括加拿大和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在考虑类似的立法。

  但在澳大利亚财长Josh Frydenberg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进行了一系列谈判后,双方终于达成了一项让步协议。

  周二,Josh Frydenberg表示,Facebook已经与加澳大利亚达成协议,Facebook平台将恢复澳大利亚新闻。

  澳大利亚的法案将进行修改,其中包括修改强制仲裁机制,此前的法案规定当科技巨头无法与出版商就新闻内容的公平支付达成协议时,将强制实施仲裁机制。

  Facebook负责全球新闻合作关系的副总裁Campbell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明确表示,我们将保留决定新闻是否出现在Facebook上的权利,这样我们就不会自动受到强制谈判的影响。”

  她表示,公司将继续在全球新闻领域投资,但也“抵制媒体集团推进监管框架的努力,因为这些监管框架不考虑出版商和Facebook等平台之间的真正价值交换。”

  法案的修改还包括在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仲裁员进行干预之前增加两个月的调解期,让出版商与平台有更多时间达成私下协议。

  修改后的法案还添加了一条规则,即在规则生效前,互联网公司与出版社现有的协议必须考虑在内。Frydenberg表示,这项措施将鼓励互联网公司与规模较小的公司达成协议。

  澳大利亚在周一之前曾表示,不会对该法案做出进一步修改。这项所谓的《新闻媒体议价法规》(Media Bargaining Code)是政府和竞争监管机构共同设计的,旨在解决社交媒体巨头和出版商在就科技公司网站上新闻内容的支付进行谈判时存在的权力失衡问题。媒体公司认为,他们应该得到补偿,因为这些新闻链接将观众和广告费引向了互联网公司的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