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比特币具有高度的投机性 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

摘要
周一盘前,美国新任财长耶伦表示,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低下。

  金融界网2月22日消息,周一盘前,美国新任财长耶伦表示,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低下。比特币具有极高的投机性,人们应当意识到这一点。比特币现跌超10%,报51000美元/枚,盘中一度跳水下破48000美元/枚。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对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新冠病毒刺激计划,她对这项计划是否取得成功的判断依据是,该计划能以多快的速度让美国经济恢复到大流行之前的失业率水平。

  耶伦在一次网络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她还淡化了拜登1.9万亿美元的美国复苏计划将会导致债务水平增加的问题,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对此计划进行讨论。她表示,由于目前的利率处于很低水平,因此美国的债务利息支出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处于2007年的水平。

  她还表示,财政刺激措施需要确保美国民众的生活和生计不会留下永久性的“伤疤。刺激计划的成功将意味着,失业率回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服务业的就业得到恢复。”耶伦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复苏计划旨在缓解定向援助无法解救的苦难。”

  耶伦还补充道:“长期低迷的、缓慢的复苏将造成财政损失。”而对于美国财政部是否会发行长期国债的问题,耶伦表示:“对于100年期国债而言,其市场很可能是非常小的,但财政部正在转向较长期债券。”

  此外,耶伦还重申,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交易,而这种加密货币想要成为一种有效的支付形式的尝试却失败了。有趣的是,在她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比特币价格在一天内暴跌逾1.1万美元,一度跌至4.8万美元以下。

  CoinDesk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下跌7.8%至53085.93美元。在过去24个小时里,比特币价格最高触及58332.36美元,最低触及47780.75美元。CoinDesk追踪来自于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

  耶伦对美国在后新冠肺炎时代的经济复苏中必须面对的崎岖道路做了评论,并谈到了数字资产的作用,称其相信数字资产可以提供“更快、更便宜”的支付方式。然而,数字资产现有的形式引发了“许多问题”,因此必须对其进行研究,之后才能让其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耶伦称,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消费者保护和洗钱”等。

  她对比特币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称其“进行交易的效率极低”,而且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此前她曾断言,加密货币行业的崛起增加了系统出现漏洞的风险,因为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这些漏洞进行非法行动。

  但在周一的网络会议上,耶伦也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加入其他央行的行列,追随央行发行数字货币这一日益增长的趋势。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美国一直都在尝试这一想法,但一直犹豫不决。

关键词阅读:耶伦 非法融资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