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u(ROKU.US)Q4业绩远超预期,BBAE必贝证券:强大的平台建设和共赢的竞争关系提升公司竞争力

  近期Roku(ROKU.US)公布财报,其中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6730.6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571.7万美元。平台营收4.712亿美元,同比增长达81%。尽管业绩符合预期,但各机构对Roku看法不一。BBAE必贝证券认为,Roku处于高估状态,风险较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Roku(ROKU.US)于2月18日美股盘后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6.499亿美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6730.6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571.7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49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13美元。其中,按业务划分,平台营收4.712亿美元,同比增长81%;播放器营收1.787亿美元,同比增长18%。此外,公司总毛利润为3.055亿美元,同比增长89%;毛利率为47%,上年同期为39.3%。

  四季度财报公布后,华尔街大行对Roku(ROKU.US)看法不一。Benchmark分析师虽然表达了对Roku估值的担忧,但仍然预测该公司的发展道路将没有任何重大障碍,并将对该股目标价从410美元上调至600美元,给予“买入”评级。而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则认为其估值“非常昂贵”,对Roku持观望态度,并将目标价从24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给予“持有”评级。

  对此,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effrey Rand发表研报指出,Roku四季度业绩显示,随着向流媒体的快速转型,该公司的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分析师认为,Roku的内容分发和广告业务都面临着强劲的需求,并将公司目标价从400美元上调至50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分析师还指出,由于该公司目前的交易水平接近高增长的数字广告同行,进一步的估值扩张已变得更加有限。

  在BBAE必贝证券看来,Roku2020Q4总净营收、平台业务营收以及设备销售营收均远超分析师预期,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必贝证券称,ROKU的竞争力来源于强大的媒体平台建设和用户观看数据。公司将软件与硬件打通,构建了自己的媒体内容平台,建立了互联网电视CTV的核心经营模式,同时还平衡了与Youtube、奈飞、亚马逊Prime视频等平台既竞争又合作的共赢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竞争力。

  不过必贝也指出,该公司近一年其股价也暴涨约300%,市盈率PE为亏损,处于高估状态,除了估值风险,ROKU的未来可能仍会与传统的流媒体巨头进行竞争,这将给公司的营收带来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