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PFE.US)/BioNTech(BNTX.US)向美FDA提交新数据,证明其新冠疫苗现无需超低温储存

  智通财经APP获悉,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已向美国FDA提交了新数据,证明了其新冠疫苗在-25°C至-15°C下储存时的稳定性,该温度储存条件在药品冷藏柜和冰箱中更常见。

  据悉,向FDA提交的资料包括过去9个月生产批次的稳定性数据,从最早的临床试验供应到目前正在生产的商业规模批次。这些数据也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交给全球监管机构。

  目前,辉瑞的这款疫苗需要储存在-80℃的温度中,这种极低温度储存在研究实验室中很常见,但许多医疗中心没有这样的设备。

  考虑到新增的稳定性数据,公司预期疫苗保质期可以延长,并可以考虑使用替代的温度条件进行短期存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