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为媒体内容付费!脸书(FB.US)禁止澳洲用户在其平台浏览或分享新闻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8日,脸书(FB.US)宣布,禁止澳大利亚用户和发布者在其平台浏览或分享新闻澳洲媒体和国际媒体的新闻内容,以回应澳政府拟推出的媒体议价法案。受此影响,澳大利亚用户一度无法浏览当地气象、消防、卫生等公共服务部门的脸书账户内容。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回应称,脸书的这一决定将使政府的立法决心变得更加坚定。

  莫里森称,“就像当亚马逊(AMZN.US)威胁要离开我国时,以及当澳大利亚联合其他国家打击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恐怖主义内容时,我们没有被吓倒一样。”他称,“我鼓励脸书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建设性的合作,就像谷歌(GOOG.US)最近展示的诚意一样。”

  据悉,谷歌此前一度威胁如果澳洲政府继续推行立法将会撤出该国,但之后改变立场,宣布与当地一些传媒机构达成版权费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