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Q4持仓:大量抛售特斯拉 最爱依然是微软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富国银行(WFC.US)递交了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Q4)持仓报告(13F)。

  据统计,富国银行第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4156.82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3620.77亿美元,环比增长14.80%。富国银行在第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487只个股,增持了3335只个股。同时,富国银行还减持了2726只个股,清仓了345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5.35%。

  从持仓偏好来看,自2002年以来,金融类、IT、及医疗保健标的在大多时期都占富国银行仓位重头。

  从持仓来看,第四季度,富国银行新买入的标的中,持仓占比前20的标的主要包括维亚特里斯公司(VTRS.US)、Foley Trasimene Acquisition Corp. II (BFT.US)、 Sotera Health Co (SHC.US)、康森哲(CNXC.US)以及PROG Holdings, Inc.(PRG-W.US)。其中大部分属于金融板块,包括个股与基金,其余则多属于IT和医疗保健板块等。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微软(MSFT.US)依然位列第一,持仓约5228.56万股,持仓市值约116.29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长了2%,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8%。苹果(AAPL.US)位列第二,持仓约8322.85万股,持仓市值约110.44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66%。

  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IVV.US)位列第三,持仓约1948.96万股,持仓市值约73.16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76%。第四和第五分别为亚马逊(AMZN.US)和美国全债市ETF-iShares(AGG.US),持仓市值分别约65.48亿美元和59.99亿美元,分别较上季度增长4%和3%。五只标的均有不同比例的增持。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罗素2000指数ETF(IWM.US)、摩根大通(JPM.US)、新兴市场core ETF-iShares(IEMG.US)、菲利普66公司(PSX.US)、iShares Broad USD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USHY.US)。其中除菲利普66公司属于油气炼制与营销板块除外,其余大多由金融板块个股及基金组成。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特斯拉(TSLA.US) ,特斯拉的可转债,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英特尔(INTC.US),宝洁(PG.US)。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特斯拉 微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