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未与苹果(AAPL.US)就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展开谈判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周一表示,它们并未与苹果(AAPL.US)就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展开谈判。

  1月初,市场传苹果和现代正讨论在2027年研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在现代或其子公司起亚的美国工厂开发电池。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从未承认与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进行有关造车的谈判。

  之前的报道还称,由于现代汽车公司高管在与苹果潜在的合作上存在分歧,有内部人士表示,现代集团担心品牌只能成为苹果的代工商,这与现代汽车以捷恩斯品牌打造高端形象的计划背道而驰。在与现代汽车合作遇阻后,苹果将目光转向其旗下的起亚汽车。如果起亚汽车与苹果的合作得以顺利推进,起亚汽车计划将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作为苹果汽车在美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今年年初,苹果宣布与加州电动车新创企业Canoo洽谈合作,并开放了300个汽车相关招聘岗位。而原保时捷底盘开发副总裁曼弗雷德·哈雷尔(Manfred Harre)也才于日前刚刚加盟苹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