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和现代的合作是一项重大的投资

  金融界网2月5日消息,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这家科技巨头将与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合作,协助生产苹果汽车。

  昨天晚些时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消息人士证实,苹果即将与现代起亚敲定一项协议,在位于佐治亚州西点的起亚工厂生产这款汽车。消息人士称,苹果希望与一家在北美有生产基地的老牌汽车制造商合作,后者将允许苹果处理全自动汽车的软件和硬件。现代汽车希望参与这笔交易,因为它着眼于未来。

  当地媒体报道和彭博社暗示,苹果将投资36亿美元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据报道,苹果的目标是到2024年起亚工厂的年产量达到10万辆,然后再增至40万辆。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特•查特吉指出,根据IHS Markit对2024-25年的预测,这两款车的产量分别只占全球豪华车市场的不到1%和3%,占纯电动汽车市场的1%和4%,这均是“合理的需求目标”。

  查特吉表示,对苹果来说,36亿美元的潜在投资将是“最重要的投资”之一,超过30亿美元收购BeatsDE 收购价格。但这位分析师表示,仅在硬件方面,700亿至1000亿美元的潜在利润就足以证明初始投资是合理的。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写道,“将市场份额数字应用于当前的电动汽车市场预测,可能会大大低估苹果未来汽车业务的规模”,因为苹果倾向于扩大其选择进入的市场。

  Wedbush的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考虑到未来对利润率和财务模式的影响,以及围绕这样一项巨大努力所面临的战略产品风险,”投资者可能更喜欢苹果汽车采用合作方式。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计,这款车将采用现代去年12月推出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

关键词阅读:郭明錤 苹果 现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