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J:预计特斯拉(TSLA.US)2021年交付指引将达80万辆,2020Q4净利润达9.5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将于美东时间1月27日美股盘后公布Q4财报,对此,GLJ Research首席执行官Gordon Johnson发布了其对该公司Q4财报的预期,预计特斯拉2021年的交付指引和2020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都将超过预期。

  Johnson发表报告表示,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净利润率将达到行业最佳水平:“尽管特斯拉在2020年采取了多次降价措施,平均降幅达到了约12.66%,但根据BNEF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年电池成本同比下降了12.74%,因此,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车业务的利润率达到了27.7%,高于第一季度的25.5%和第二季度的25.4%,这或许预示着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将续创纪录。此外,特斯拉第三季度的销售成本利润率提高了7%,是自2018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也是自2017第一季度以来的第二好。”

  Johnson表示:“另外,根据我们对特斯拉Q4监管信贷营收为4.5亿美元的假设(调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信贷营收为2000美元,而在第三季度仅为900美元),我们预计该公司GAAP净利润为9.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82美元。营收将达107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营收为10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73美元)。此外,我们预计,该公司对2021年交付量的指引将达到大约80万辆左右。”

  但同时,Johnson也指出,特斯拉2021年仍将面临一定风险:“尽管在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对其产品采取了降价措施,其最畅销车型的价格下调近30%,但该公司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却从2020年3月的31.5%下降至12月的14.8%。因此,考虑到中国国内的汽车制造商(如蔚来(NIO.US)、小鹏汽车(XPEV.US)等)的不断扩张,特斯拉仍将面临挑战。”

  同样,该行指出,2020年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也下降了10%。对此,Johnson认为,大众将在欧盟获得了“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的称号,并表示特斯拉在柏林的新工厂将不会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