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跌互现纳指标普创新高 游戏驿站狂野之旅恐继续上演

摘要
疫情持续蔓延以及新纾困计划搁置不前,美股宽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近百点携手标普创新高;抗疫概念、AI板块强势;游戏驿站涨逾18%盘中一度涨近150%,AMC院线涨逾25%,名创优品(MNSO)涨近11%,理想汽车(LI)跌逾7%。

  金融界网1月26日消息,疫情持续蔓延以及新纾困计划搁置不前,美股宽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近百点携手标普创新高;抗疫概念、AI板块强势;游戏驿站涨逾18%盘中一度涨近150%,AMC院线涨逾25%,名创优品(MNSO)涨近11%,理想汽车(LI)跌逾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6.98点,跌幅0.12%报30960.00点; 标普500指数上涨14.67点,涨幅0.38%报3856.1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2.93点,涨幅0.69%报13635.99点。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美债收益率回落、美元走强。黄金期货价格周一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跌幅近0.1%,收于每盎司1855.20美元。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美分,跌幅0.3%,收于每盎司25.484美元。

  伊拉克计划加大减产幅度、利比亚原油生产受到干扰,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涨幅1%,收于每桶52.7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涨幅近0.9%,收于每桶55.88美元。

  拜登将签行政命令增加联邦政府对美国制造产品的采购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5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政府采购行为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以增加对美国制造产品的采购。据报道,该行政命令旨在减少允许购买外国产品的政府采购规定的豁免。其内容将包括收紧政府采购规定,使联邦机构更难购买进口产品,修改美国制造产品的定义,确保中小型企业能更好地获得竞标政府合同所需的信息。

  报道称,拜登政府将针对该行政令,在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中任命一名高级官员,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据悉,未来联邦机构将报告在购买美国制造商产品方面的进展,美国国内公司也可以通过一个网站查看联邦政府是否确实履行合约。

  “购买美国货”条款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美国国会通过的《1933年购买美国货法》。该法案要求联邦政府在采购中优先购买美国货,以扶持美国产业和美国工人。但该法案也包括不少例外情形,允许联邦政府在本国产品供应不足、采购成本过高或不符合公共利益时采购外国产品。在此之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曾于2017年签署“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要求改革签证政策,采取措施让政府采购更多国产货。

  拜登刺激计划将在国会过堂 料将面临挑战

  本周市场焦点将转向华府,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以更大力度推动国会关于其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计划的辩论。但在去年美国通过了超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后,再度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可能会面临挑战。据美国媒体周一报道,在本周末与白宫顾问Brian Deese的通话中,一个由国会两党部分议员组成的团体驳斥了拜登提议计划的规模。

  拜登的计划内容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提供新一轮刺激支票、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但该计划在上周已经引起一些人的担忧。在上周二关于耶伦的财政部长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上,一些参议员对是否应该通过拜登刺激计划表示犹豫,他们认为该计划并没有完全针对疫情期间最需要帮助的个人和经济领域。

  福奇:推迟注射第二剂新冠疫苗令人担心 或给变异病毒提供可乘之机

  美国政府传染病学负责人安东尼-福奇表示,他对有关推迟注射第二剂新冠疫苗的做法感到担心。这位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周一称,最好按照临床试验中建议的时间表进行注射。福奇说“我比较担心,因为人体要等到第二剂疫苗接种后才能得到充分的保护,延迟第二次注射也可能给更多变异病毒提供可乘之机。”

  世界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加强疫苗接种计划以遏制令人担忧的新变异病毒传播。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可以将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延长到至多6周后,法国周六建议把接种间隔延长一倍。

  福奇表示:“尽管疫苗的功效已经足够强大,预计对南非和英国的变异病毒也会具有良好效果,但未来疫苗面临更大威胁。”他称,疫苗开发人员需要调整疫苗以应对变种病毒。研究人员和其他卫生官员表示,许多疫苗的这种调整可能在几周内完成。上周末有消息称,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毒株致死率可能更高,且有消息指出欧洲可能会收紧边境限制,延长封锁期。投资者担心更严格的封锁限制持续时间更长,可能会造成更长期的经济损害。

  美国上市公司本周迎来大考 近四分之一标普公司将发财报

  美国上市公司将在本周迎来大考。近四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在本周陆续发布财报,按市值计算,这些公司将占标普500指数的39%。考虑到标准普尔500指数根据市场公司的实际规模进行加权,这份公司名单将对该指数的盈利轨迹产生巨大影响。本周将有13家道指30成分公司与111家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财报,其中包括苹果、微软、Netflix、特斯拉、麦当劳、霍尼韦尔、卡特彼勒及波音等行业巨头。

  虽然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业绩总体上超出了预期,但在整体业绩出炉之后,预计该指数的收益将会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下滑。FactSet当前预计,第四季度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将下滑5%,相比较而言一周前预计会下滑6.3%。如果标普500指数的利润增长最终为正,这将标志着当前利润衰退的结束。利润衰退发生在企业利润连续两个或两个以上季度出现下滑时。

  苹果和Facebook将是本周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的主角。特斯拉也是如此,这将是该公司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后首次公布业绩。这三家备受瞩目的公司都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收盘后发布财报,预计它们假日季的营收均将创出历史新高。

  游戏驿站等个股出现高度投机行为 分析师称市场“随时可能回调”

  游戏驿站(GameStop)等股票出现高度投机行为,令一些投资者不安,他们担忧市场的某些部分脱离了基本面,并可能在狂热结束后对大盘造成冲击。游戏驿站周一收高逾18%,收于76.79美元。这家实体视频游戏零售商的股价周一早间一度飙升逾140%,最高上涨至159.18美元,这是由于在线聊天室中的大量散户投资者活跃交易并试图碾压空头。该股早间曾短暂转跌,最低下跌至61.13美元。

  同样受狂热买盘推动,包括Bed Bath&Beyond在内的其他做空严重的股票也在周一上涨,盘中一度暴涨超过50%,最高上涨至47.73美元。该股收盘上涨1.6%,报30.68美元。关于游戏驿站股票疯涨,著名财经评论人Jim Cramer称“市场机制正在崩溃”。

  大多数策略师都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收高,但是至少会出现一次回调

  Emanuel表示:“我们并未看到美股市场出现中期见顶的确切迹象,但市场波动使我们相信当前情况与1999-2000年类似,市场随时可能回调10%至15%。从我们现在看到的投机水平来看,散户普遍与20年前一样乐观。鉴于现在的估值,股市出现了迅速、短暂回调的几种潜在条件。”

  周一美股盘中突然大跌,标普500指数从3855点一度跌破3800点,VIX恐慌指数一度大涨20%,令多个交易平台崩溃。华尔街正在热议股市泡沫,高盛则表示,部分市场处于泡沫之中,但当泡沫破裂时,不太可能拖累整个市场。

  百度传计划最早于3月在香港二次上市

  消息称,百度计划最早于今年3月在香港二次上市。早前有报道称百度已向联交所正式提交来港第二上市申请,其此次上市保荐团队为高盛和中信。按照联交所的流程,来港第二上市的公司可秘密交表,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联交所网站公布具体信息。

  贝雅Baird:上调特斯拉目标价由488美元至728美元

  贝雅分析师Ben Kallo表示,在柏林和奥斯汀工厂开工、启动上海业务、并兑现了2020年销售(约)50万辆汽车的承诺之后,特斯拉正在进入其发展的下一个阶段。另外称特斯拉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可能是,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可能会把他的不同业务,包括SpaceX、Neuralink和Boring Company整合到一起。Kallo表示,这种组合将有助于管理个别公司的波动性,并吸引新投资,但这只是猜测。

关键词阅读:美股 疫情 纾困计划 财报季 游戏驿站 理想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