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意外减产及利比亚出口受阻提振 原油集体收涨

摘要
因伊拉克计划减产以及利比亚因薪资纠纷出口受阻提振,原油期货集体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52.77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09%报55.88美元。

  金融界网1月26日消息,因伊拉克计划减产以及利比亚因薪资纠纷出口受阻提振,原油期货集体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50美分,收于每桶52.77美元涨幅1%。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3月布伦特原油上涨47美分,至每桶55.88美元,涨幅近0.9%。

  Rystad能源公司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在每日评论中表示:“令人惊讶的是,伊拉克承诺在1月和2月减少石油产量,以弥补2020年超额的配额。” 新闻报道称,伊拉克计划在1月和2月日产360万桶石油,这将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协议规定的每日386万桶的产量。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此次更大幅度的减产旨在弥补2020年的产能过剩。

  Tonhaugen还表示:“随着2019冠状病毒感染在全球继续扩大,市场只会从更多的减产中受益,因为看跌信号来自需求前沿。由于欧佩克+的石油减产,当联盟最终决定是时候让其石油机器全速运转时,市场可能会受到巨大冲击。这可能意味着油价可能会下跌。但对交易员来说,这一时刻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伊拉克设法将产量减少到这些水平,这将是2015年以来我们看到的伊拉克最低产量。但考虑到伊拉克在减产方面的记录,不能保证他们是否能完美执行这一目标。”

  同时路透社报道称,由于工资纠纷,利比亚石油设施警卫队停止了从Ras Lanuf, Es Sider和Hariga港口的所有石油出口。帕特森指出,利比亚此前曾出现“异常”的石油产量复苏,在8月份产量不足10万桶后,去年12月达到120万桶/天。

  在美国方面,拜登总统正在推动迅速批准他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救助计划,市场将这一进展解读为美国新政府旨在启动经济复苏的明确迹象,而经济复苏自然将有利于燃料消费。"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最后弄过,2月汽油上涨0.8%,至每加仑1.5611美元,2月取暖油上涨1.1%,至每加仑1.5939美元。2月天然气收于2.60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上涨6.4%。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上周报告称,截至1月15日的一周,美国燃料供应量下降了1870亿立方英尺,超过过去五年的平均降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拉克 利比亚 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