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公司发起“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 助力1000名残疾人实现电竞主播梦

  1月23日晚,由深受用户喜爱的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举办的“2020虎牙直播星盛典”拉开帷幕,现场明星熠熠,主播云集,为广大网友们奉上了一场超级视觉直播盛宴。在星盛典现场,虎牙公司正式宣布发起“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将联合全国100家公会,助力1000名残疾人实现主播梦想。虎牙公司CEO董荣杰、虎牙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萌、身残志坚的虎牙电竞主播“七仔”和三届残奥会跳高世界冠军侯斌共同完成启动仪式。同时,虎牙公司还在星盛典现场,为积极践行公益实践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主播孤影、七仔、不求人,以及赢城公会和DK公会颁布了“2020年度正能量主播”奖项。

  虎牙公司推出的“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旨在通过帮助残疾人群体掌握直播行业知识和主播岗位技能,发挥和展示残疾人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和特长,挖掘和培养一批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残疾人主播,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利用“直播+公益”、“直播+助残”的方式,创新公益助残的形式,帮助特殊群体实现创业梦想,开创新的人生之路,推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虎牙公司发起“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

  虎牙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萌表示:“作为直播行业首个残疾人就业扶助计划,项目计划联合全国100家公会,助力1000名残疾人实现主播梦想,并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设立‘残疾人扶助基金’,通过举办‘残疾人电子竞技公开赛’,开展‘主播公益行’,为残疾人群体献爱心,开设面向残疾人主播的线上培训课程和讲座等活动。”

  此外,在本届虎牙直播星盛典上,虎牙还特别邀请到三届残奥会跳高世界冠军侯斌发表演讲,结合其身残志坚、勇攀体育高峰的个人经历向虎牙用户传递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当晚,身患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虎牙电竞主播七仔也亮相星盛典,接受侯斌的现场赠礼,一同为所有自强不息、为梦想拼搏的主播加油打气。当七仔在现场播放的纪录片中说道“我不再抱怨命运对我的不公,即使我是一棵折断了腰的草,也要在风雨中努力地成长;即便我是一只没有双脚的鸟,也要在自己的天空努力地飞翔”,更是让所有观看直播的网友动容,掀起直播间弹幕互动热潮,为他加油鼓劲。

  

  虎牙励志主播“七仔”在进行电竞游戏直播

  近年来,虎牙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始终关注残疾人群体。除了备受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中新网等媒体关注的“七仔”感人事迹,在虎牙直播平台上,还有着更多令我们感动的事迹:有自强不息、打游戏仅凭三根手指拥有680多万粉丝的虎牙主播拉风龙;还有利用虎牙直播平台优势,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音乐治疗中心医生连麦,呼吁用户关注中国残疾人群体、了解中国助残人事业发展和音乐治疗技术的虎牙主播麻小帅等等。

  在发起“梦想启航”计划前,虎牙公司就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携手主办了“广东省首期公益助残网络主播特训营”,并获得“公益助残爱心单位”荣誉。此外,为了让残疾人主播在没有助理或者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上手直播,虎牙直播还特别为残疾人主播制作了《开播指引手册》,成为中国首家发布该类指引的直播平台。

  未来,虎牙将继续发挥平台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推动“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落地,通过更加多元的形式助力残疾人主播,协助发掘和发挥残疾人士个人所长,在帮助实现残疾人主播电竞梦想、拓宽就业方式同时,为传播社会正能量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