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长及疫情担忧加剧 原油期货大幅收跌

摘要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国内原油供应意外增加,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再次出现也引发了人们对近期石油需求的担忧,纽约原油下跌1.6%报收52.27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3%。

  金融界网1月23日消息,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国内原油供应意外增加,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再次出现也引发了人们对近期石油需求的担忧,原油期货收盘走低。

  3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86美分,收于每桶52.27美元跌幅1.6%,本周累计下跌约0.3%。根据上周五交割的2月份合约(周三到期),本周价格下跌了0.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交易的3月布伦特原油下跌69美分,至每桶55.41美元,跌幅1.2%,本周上涨0.6%左右。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五公布,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由于周一马丁•路德•金的假日和周三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该数据被推迟了两天。与此前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平均下降250万桶的预期不同。美国石油协会周三报告增加了260万桶。然而,EIA的数据也显示了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美国的石油储备中心本周减少了470万桶。

  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人员Tariq Zahir表示,美国国内原油供应的增加令人意外,但库欣原油库存的下降却“相当大”。因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曲线已经进入现货溢价。现货溢价指的是近期交割的石油价格高于以后交割的石油价格。

  他表示,当期货曲线进入现货溢价时,储存原油就无利可图,因此库欣原油价格大幅回落并不令人意外。Zahir将现货溢价归因于沙特阿拉伯的意外减产。本月早些时候,沙特表示他们将从2月份开始进一步减产,以抵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增产的影响。他还说,再加上近期美元走软,这为原油价格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认为原油价格将继续剧烈波动,但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只要沙特实施减产,且美元保持疲弱。"然而,如果COVID-19疫苗的推广继续存在问题,“我们可能会看到(石油)需求进一步受到冲击。”

  近期疫情担忧加剧引发需求担忧,除了对亚洲的担忧外,欧洲央行周四警告称,如果封锁持续下去,欧元区可能会走向双底衰退,这可能会损害能源吸收。EIA周五公布的报告还显示,汽油供应减少了30亿桶,而馏分油库存增加了50万桶。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的调查预计,汽油供应将增加270万桶,馏分油供应将增加60万桶。

  能源交易商还试图分析拜登政府的环境政策,以评估其对石油企业的影响。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取消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总统许可。这条1700英里长的输油管道原计划从阿尔伯塔省向德州墨西哥湾地区每天输送约80万桶石油。

  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发布的数据暗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可能会增加,这是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九周增加,增加了2个,达到289个。周五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天然气期货延续跌势,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减少了1,870亿立方英尺。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而言,由于周三的就职典礼而推迟一天的数据预计将显示本周减少1770亿立方英尺。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汽油价格上涨近0.1%,至每加仑1.548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3%。2月份取暖油下跌1.5%,至每加仑1.576美元,上周累计下跌1.1%。2月天然气价格下跌1.8%,至2.44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近月合同价格周下跌近11%。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疫情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