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寻求通过行政命令给成百上千万贫困美国人提供帮助

  金融界网1月23日消息,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在上任的第三天采取行政措施来增加对贫困美国人的粮食援助,并利用联邦员工的合同来向他提议的全国最低工资计划迈进一步,从而为受到Covid-19冲击的经济提供立即的帮助。

  拜登周五将在白宫签署的行政命令还包括恢复被其前任唐纳德·特朗普所剥夺的联邦政府员工的权利。

  这些措施出台正值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在国会遭遇共和党人挑战之际。温和派共和党人本周表示,在上个月的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之后,他们认为无需急于再提出新一轮大规模刺激方案。

  “这些行动不是替代国会的综合纾困立法计划,”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表示,“但是,它们将为成百上千万的美国家庭提供至关重要的生命线,这就是总统将在这些步骤上迅速采取行动的原因。”

  据知情人士透露,Deese计划在未来几天与来自两党的16名参议员讨论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一揽子纾困计划。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正讨论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立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四晚在Zoom上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告诉捐助者,她本想在两周内通过预算协调进程来通过拜登的Covid-19纾困计划。运用这个进程就无需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支持,只要简单多数就能通过立法。

关键词阅读:拜登 行政命令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