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之后,合肥计划20亿元投资零跑汽车

  据36氪报道,继合肥市携国投创新、安徽高新产投等向蔚来中国实体投资70亿人民币后,合肥市引入的第二家新造车项目,零跑汽车正以超220亿人民币估值进行Pre-IPO轮融资,合肥市已明确表达投资意向,投资金额在20亿元左右。消息人士透露,零跑汽车已经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

  天眼查App显示,零跑汽车关联企业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约5.8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江明。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配件的开发、设计,计算机软件,通讯产品的开发,系统集成,进出口业务等。该公司股东包括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等。

  据36氪报道,合肥市对零跑汽车的投资将分两批完成,首批2亿元已经投进零跑汽车B轮融资,剩下的18亿元将在Pre-IPO中投资。天眼查App显示,目前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已历经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中车、上海电气、红杉资本等。该公司对外投资共5家企业,包括浙江优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零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