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将为世卫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提供疫苗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1月21日消息,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已同意向世界卫生组织牵头发起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提供疫苗。该笔交易预计将于周五(22日)宣布。目前还不清楚提供疫苗的数量或每剂的价格。

  有消息人士称,由于这笔交易的接种目标是参与COVAX计划的各经济体的医护人员,因此拨款可能很少。据悉,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的目标是,到2021年年底向全球提供至少20亿剂疫苗。目前已有190个经济体参与该计划,部分中低收入经济体已提交了详细的疫苗申请。

  随着全球各地陆续展开疫苗接种工作,有关疫苗生产、供应和接种的种种难点和问题格外受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强调要推动疫苗公平分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研发的最新积极进展,使“曙光变得越来越明亮”。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需要建立新的标准,保证疫苗公平分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