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拜登邀请美联储资深专家Nellie Liang出任美国副财长

  金融界网1月2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邀请长期供职于美联储的金融监管专家Nellie Liang担任财政部高级职务。

  知情人士说,提供给Liang的职位是负责国内金融的财政部副部长。她曾在美联储与料将出任财政部部长的时任主席珍妮特·耶伦共事。

  白宫和财政部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还需要制定发行联邦政府债务的战略。在对抗新冠疫情的创纪录支出中,联邦政府债务已经激增。

  Liang目前是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曾在美联储领导一个负责金融稳定政策和研究的部门长达6年之久。当时她致力于实施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的相关条款以及旨在提高金融体系安全性的其它规定。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提名Liang出任美联储理事,但由于未能获得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她于2019年放弃。

  财政部的这一职位也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参议院现在由民主党控制。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联储资深专家 副财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