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Macklem称该国经济目前有足够的刺激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该国经济已经有足够多的刺激,可以度过当前的低迷时期,而不需要货币政策的额外帮助。

  Macklem在周三利率决策后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决策者曾考虑是否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包括将其隔夜政策利率0.25%进行小幅下调--但最终决定“我们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刺激措施”。该行预计经济将从第一季度的萎缩中迅速复苏,这种情形下,央行将最终需要减少资产购买。

  Macklem说:“如果经济表现与我们的预期一致或更好,那么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将不需要同样多的量化宽松刺激。”尽管央行有很多工具可以在必要时用来增加刺激,但“在我们的基本情形假定下,我们并不预期我们会使用它们。”

  在周三的政策决定中,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乐观预测疫苗将带领经济反弹。

  一些分析师曾揣测,央行可能会在本周转向悲观,并在大流行病加剧且本币走强的情况下,将进行降息以支撑经济复苏。

  Macklem接受采访时说,金融市场的稳定已经使小幅降息成为了可行的选择。

  “我们讨论了我们需要的货币刺激程度,如果我们认为我们需要更多,那么我们可以进行小幅降息,”Macklem在视频会议上表示。他并指出,央行管理委员会最终决定此举没有必要。

  可以肯定的是,也不存在任何迅速撤消刺激措施的前景。

  Macklem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量化宽松计划的任何放缓都将是逐步的。并且加拿大央行也不准备提高借贷成本。其承诺在疫情对经济的破坏被完全修复前不会提高利率,而经济完全恢复可能要等到2023年。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