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柏林4680电池厂已获德国联邦政府批准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特斯拉(TSLA.US)已经获得德国联邦经济部门许可,可以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造生产4680电池的设施。该部门指出,特斯拉可以“暂时开始建设”,但需要独自承担风险。

  目前有关特斯拉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厂的细节信息还很有限,布鲁塞尔和柏林方面对该项目的规模、地点和工作岗位数量都保持沉默。虽然特斯拉已经提交了一份希望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造一个大型仓库的申请,但有大量猜测称,该地点很可能被用作德国电动汽车工厂生产汽车的停车场。

  对于柏林的超级工厂电池生产设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乐观地表示,该地点将成为生产特斯拉4680电池的主产线,该电池也将被用于德国生产的Model Y车型中。此外,与如今电动汽车制造商使用的2170和18650电池相比,4680电池的成本效益更高且实力更强。

  Elon Musk指出,位于柏林超级工厂的4680电池工厂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之一。该工厂每年的发电量将达到100千瓦时。这是一个令人生畏的数字,相当于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产量的两倍多。Musk进一步指出,当达到完全饱和时,4680电池厂的发电量每年可以达到200至250千瓦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