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以创记录高点迎接拜登就任总统 马云现身阿里股价涨逾5%

摘要
拜登正式就职美国新一任总统引发投资者对于新一轮刺激措施的憧憬,美股强劲财报提振下高位震荡,三大股指齐创盘中及收盘新高;白银及大型科技股走高,36氪飙升76%,亿航涨逾20%,奈飞大涨逾17%,趣店涨逾14%,阿里巴巴股价涨逾5%。

  金融界网1月21日消息,拜登正式就职美国新一任总统引发投资者对于新一轮刺激措施的憧憬,美股强劲财报提振下高位震荡,三大股指齐创盘中及收盘新高;白银及大型科技股走高,36氪飙升76%,亿航涨逾20%,奈飞大涨逾17%,趣店涨逾14%,阿里巴巴股价涨逾5%。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52.90点,涨幅1.39%报3851.8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60.10点,涨幅1.97%报13457.25点;道琼斯指数1上涨257.90点,涨幅0.83%报31188.38点。

  周三德国DAX30指数收高112.24点,涨幅0.81%,报13927.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29.45点,涨幅0.44%,报6742.40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29.83点,涨幅0.53%,报5628.4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高28.93点,涨幅0.80%,报3624.3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5.00点,涨幅0.06%,报8204.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高206.78点,涨幅0.92%,报22648.50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近两周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30美元,涨幅1.4%,收于每盎司1866.50美元,为1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5美分,涨幅1.8%,收于每盎司25.766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国总统拜登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前景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53.24美元。2月期货于今日原油市场收盘后到期,新的即期期货——3月WTI合约上涨33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53.31美元。

  拜登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 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

  美国华盛顿特区当地时间1月20日11点49分,拜登在国会大厦前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随后发表了演说,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危险冬天”,为逝者默哀,将积极抗疫;将打击美国政治极端主义、排外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拒绝“美国孤立”,将修复与盟友关系,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

  拜登也提到了美国当前的挑战:新冠疫情的挑战和它已经造成的灾难性损失,它在一年内夺走的生命数量,相当于美国在二战中失去的所有生命。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消失了,数以十万计的企业惨遭关闭。拜登将美国过去四年经历的情况比作一场“不文明的战争”(uncivil war)、“现在必须要结束”。拜登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声音,称将“将修复我们与盟友的关系,再次与世界接触。”

  拜登百日议程瞄准行政令和新冠纾困案

  正式宣誓就值美国新一任总统的拜登(Joe Biden)为他上台后的首个百日制定了一套影响深远的计划,但他在寻求废除前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一些政策并控制新冠疫情之际,必须应对民主党在国会只占有微弱多数优势和美国形势动荡的挑战。

  拜登的百日施政计划包含了一些他能迅速采取的举措,比如通过发布行政命令来扭转特朗普的一些举措,以及让美国重新加入先前退出的国际协议。还有一些需要国会配合的目标,比如,要国会批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案以及确认他对内阁人选的提名。

  通常来说,外界会密切关注新政府上台后的首个百日,希望以从中了解新总统的执政风格和优先事项。以往新就职的总统都会推出重大举措,比如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当时就通过了经济刺激法案,或者像小布什提出一揽子减税方案那样,上任伊始就开始推进重大事项。但首个百日也会遇到阻力,例如特朗普当时就无法立即全面改革医保体系。而拜登在国会中拥有的优势将比特朗普上任时更小。

  耶伦就巨额支出展开辩论 称“全球已今非昔比”

  珍妮特·耶伦就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计划向议员进行开场辩论时,提到了低息时代将长期存在。作为当选总统乔·拜登提名的财长人选,耶伦周二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从扶持小企业和失业人员再到向各州政府发放资金,需要大量支出应对新冠疫情,但她对由此产生的债务担忧却没有放在心上。

  “全球已今非昔比,”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谈到利率时称。“在像现在所处的低利率环境下,我们看到即使债务规模相对于经济有所增加,但利息负担并未加大。”拜登在力推的新冠纾困计划,以及下个月将要发布的后续一揽子方案中,会希望避免重蹈十二年前金融危机后经济缓慢复苏的覆辙。

  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反对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在周二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拜登的财政部长提名人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呼吁大幅增加抗疫纾困开支金额,并与拜登政府共同处理包括增加基础建设投资、制定环保法规和最终的税制改革等优先事项。

  尽管如此,耶伦关于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看法还是受到了一些共和党议员的反对。许多议员拒绝批准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认为该方案缺乏足够的针对性,并不是只向最需要救助的人提供支持。

  经济数据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83,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6,而此前一个月为86。

  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称,1月房屋建筑商信心意外下滑,触及四个月最低水平,原因是木材价格上涨和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打压了市场信心。NAHB的月度住房市场指数从去年12月的86降至1月份的83,低于经济学家预期。尽管如此,该指数仍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当时该指数为75。

  美国截至1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2.50%,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60%。美国截至1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2.20%,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10%。

  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为946.80,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965.20。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2.92%,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88%。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现在提供的潜在储蓄减少了,上周申请再融资的住房贷款下降了5%,但比一年前增加了87%。而就在此前一周,其同比增幅还超过了100%。

  大手笔减持!女股神抛售特斯拉超15万股

  ARK公布数据显示,在周二Ark减持特斯拉约15万股,减持金额约1.26亿美金。目前,特斯拉在基金中占比0.51%。不过,奥本海默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特斯拉具有非凡优势,将目标价上调113%至1036美元。

  奈飞Q4付费用户井喷

  奈飞公布Q4营收66.4亿美元,市场预期66亿美元;净利润5.42亿美元,市场预期6.32亿美元;四季度付费订阅用户为2.037亿,市场预期2.012亿。奈飞还表示,此后将不再需要为其日常运营筹集外部资金。

  Ark旗下基金已在周二大幅加仓奈飞,单日买入近5万股,斥资约2500万美元。富国银行分析师Steven Cahall将NETFlix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510美元上调至700美元。

  百度传拟在春节后申请在港上市

  百度回港第二上市正式启动,确定了高盛和中信为其上市保荐团队,并计划春节后正式在港提交上市申请。目前百度、高盛及中信并未予以置评。

  花旗分析师Alicia Yap将百度目标价从183美元上调至292美元,维持买入评级,认为百度的股价仍有上涨空间,特别是如果广告复苏趋势强于预期,以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相关项目接近盈利潜力的话。

  百世集团回应在战略评估中考虑出售企业:市场传闻不实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支持的百世集团在战略评估中考虑出售企业的选项。对此,百世集团回应称,该报道所引述的市场传闻不实,百世集团已申明,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先生没有出售公司股份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美股 拜登 美国总统 财报季 科技股 教育股 阿里巴巴 奈飞 36氪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