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摘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周三中午,乔·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了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最高法院大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主持了卡玛拉·哈里斯的宣誓就职仪式。哈里斯是第一位担任副总统的女性,包括非裔美国人和亚裔美国人。

  拜登总统说,美国已经在一个“时代的严峻考验”中经受了考验,在暴民袭击国会大厦两周后,周三的仪式证明了“民主已经占了上风”。他誓言要“以速度和紧迫性推进”,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及其后果。拜登呼吁全国团结起来,他说:“没有团结,就没有和平。只有痛苦和愤怒。没有国家,只有混乱的状态。”

  就职典礼后,拜登将作为三军总司令听取他的首次军事简报,然后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前往无名战士墓敬献花圈。

  周三下午,拜登将发布第一波计划中的“闪电式”行政命令。他将在椭圆形签署包括关于建立国家口罩秩序、结束一些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阻止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限制甲烷排放和撤销Keystone XL石油管道许可证等一系列命令。

  即将上任的拜登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还有更多的问题有待解决。”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周三上午在候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就职典礼之前最离开白宫。虽然特朗普此前的发言中没有提到拜登的名字,但他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发表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中,祝愿新政府“好运连连,取得巨大成功”。同时特朗普称“他们有做事的基础,希望他们不要提高税收。”

  特朗普总统打破了长期以来的传统,没有参加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而是登上空军一号直接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高尔夫俱乐部。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