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疫苗最快2月获紧急使用授权,强生(JNJ.US)是否值得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到目前为止,一些疫苗股在短时间内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收益。

  例如,Moderna (MRNA.US)股价去年上涨了400%以上,因为投资者押注该公司的新冠疫苗。与此同时,辉瑞(PFE.US)股价去年下跌不到1%,尽管该公司与Moderna在疫苗竞赛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事实上,辉瑞的疫苗最终成为第一个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EUA)的疫苗。大约一周后,Moderna的疫苗也获得了紧急使用授权。两家公司都研发了疫苗,但股价表现却截然不同。

  强生(JNJ.US)的候选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如果一切顺利,强生疫苗最早可能下个月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成为美国第三家在市场投入疫苗的公司。那么,投资者是否应该考虑买入强生?

  单剂疫苗

  强生公司目前正在对其候选疫苗进行两个三期临床试验。第一个试验名为“Ensemble”,研究接种单剂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情况。第二个试验名为“Ensemble2”,研究接种两剂疫苗的预防情况。

  其中,单剂疫苗试验备受市场关注,该实验的数据预计在未来几周发布。如果一切顺利,强生疫苗最早可能下个月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值得注意的是,Moderna和辉瑞公司的疫苗都需要接种两剂。其他竞争对手,如阿斯利康(AZN.US)和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也开发了需要接种两剂的疫苗。

  强生疫苗的单剂注射方案为其带来显著的优势。最重要的是,这种方案能够覆盖更多的人群。例如,Moderna计划今年生产10亿剂疫苗,但这只会覆盖5亿人。强生公司承诺每年提供10亿剂疫苗,这将足以让10亿人获得免疫。

  与辉瑞疫苗相比,强生疫苗还有另一个优势。强生疫苗可以在冰箱温度下保存至少3个月。而辉瑞疫苗需要在超低温下运输和储存,这对许多潜在客户来说是一个挑战。

  到目前为止,强生疫苗的早期数据是积极的。一期试验的数据显示,90%的试验参与者在接种强生疫苗的29天内产生中和抗体,这些抗体水平与康复后的患者相同。中和抗体非常重要,因为它们的作用是阻止感染。

  考虑到这些因素,强生公司的前景看起来非常光明。那么,新冠疫苗能给强生公司带来多大的潜在收益?

  和阿斯利康一样,强生公司也承诺在大流行期间提供非营利性的疫苗。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以生产成本的价格出售疫苗,无法从销售中获得任何利润。尽管疫苗不太可能在近期为强生带来利润,但在大流行之后,该公司可以提高疫苗价格,开始从销售中获利。

  当病毒不再在全球流行时,大流行就被认为结束了。据悉,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我们可能会在2021年底左右恢复“正常”。如果福奇的预测是对的,那么强生公司将在2022年开始从疫苗销售中获益。

  是否应该买入强生?

  如果单剂疫苗获得FDA和世界各地其他卫生机构的监管授权,强生很可能成为新冠疫苗市场的领导者。但The Motley Fool分析师Adria Cimino认为这一消息不会让股价大幅上涨。

  从在Moderna和辉瑞的股价表现可以看到,疫苗让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股价飙升,而制药行业巨头的股价表现平平。这是因为较小的公司依赖于疫苗收入,而且能立即从中获利。拥有大量商业化产品的大公司却并非如此。强生的市值超过4210亿美元,庞大的规模意味着其股票很少有重大变动。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强生的利润、收入和股价都会有所攀升。2018年,该公司一些产品价格下跌,以及与爽身粉有关的诉讼,拖累了公司的年度利润和股价表现。

  另外,强生公司是派息之王,该公司在过去至少50年里每年都提高派息。目前的年度股息为每股4.04美元,收益率为2.55%。

  分析师表示,买入过于依赖单一产品的公司股票是有风险的。考虑到强生的多样化产品组合以及不断增加的股息,该股值得投资者考虑买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