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和Facebook警告员工:需警惕人身安全威胁

  金融界网1月15日消息,亚马逊和Facebook都已向其员工发出警告称,由于担心大型科技公司遭遇强烈抵制,员工的人身安全面临威胁。

  在亚马逊将社交媒体应用Parler踢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之后,该公司告知这个部门的员工要“保持警惕”,这款应用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一些支持者中颇受欢迎。

  与此同时,Facebook在封禁特朗普的账号后也向员工发出通知称,不要在公共场合穿带有该公司品牌的服装。据外泄的一份Facebook内部备忘录称:“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为谨慎起见,全球安全部门建议所有人在这个时候不要佩戴或携带Facebook品牌的物品。”

  这两家公司表示,特朗普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的事件和美国国内的骚乱形势令人担忧。

  亚马逊担心自身服务可能受到网络攻击

  根据外泄的一封电子邮件,亚马逊网络服务副总裁克里斯·冯德哈尔(Chris Vonderhaar)敦促其团队成员“注意安全,要有警惕心态”,并上报任何与该公司数据中心相关的异常活动。该邮件还补充称,亚马逊“继续密切关注美国国内的骚乱形势”。

  邮件写道:“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需要保持警惕,以确保彼此的安全和公司设施的安全。如果你看到了什么,就要说出来——没有什么情况或顾虑是微不足道或无关紧要的。”这封电子邮件还告诉员工,必须迅速升级危及生命或危险情况以及其他严重事件的风险等级。另外,邮件中还包含了员工应如何回应媒体的指导方针。

  亚马逊还向其美国工程师表示,该公司将把周一和周二定为“封锁日”(Blocked Day),这意味着未经高层批准,员工不能对现有服务进行任何重大更新或改动,这表明亚马逊越来越担心其服务可能会受到网络攻击或遭遇某种不稳定性。

  科技公司掌权

  在上周美国国会发生骚乱事件之后,各个科技公司做出了一系列回应,亚马逊网络服务下架Parler应用就是其中最新的一个例子。

  Facebook创始人及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特朗普总统将被禁止进入其平台,“直到权力完成和平交接”。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将于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另外,Facebook还暂停了对两党政客的所有捐款活动,并开始对其政治支出行为进行审查。

  爱彼迎(Airbnb)对国会骚乱事件表示谴责,称其将会更新政治支出框架,并“拒绝向那些投票反对总统大选结果认证的人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谷歌和微软也都冻结了政治捐款活动,而Twitter、Instagram、Snapchat和Twitch均对特朗普总统的账号采取了行动。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