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上升及美元美股走强施压 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摘要
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及股市走强给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851.40篾园。

  金融界网1月15日消息,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及股市走强给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2月黄金价格下跌3.5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1.40美元跌幅0.2%,周三上涨0.6%。黄金期货上周五收于1.835.40美元为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3月交割的银价上涨23美分,至每盎司25.802美元涨幅0.9%。

  CMC Markets UK的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表示,对当选总统乔·拜登的冠状病毒救助计划的希望助长了市场“冒险态度”。随着黄金期货交易的结束,美国基准股指周四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触及盘中最高纪录,吸引了一些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兴趣。如果金价跌破近期低点,可能为测试1,800美元铺平道路。

  斯巴达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写道,黄金“目前仍困在交易区间内,没有向任何方向突破”。

  一些交易商对黄金的长期展望是更高的价格,因为预期美国政府将进一步缓解,以推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星期四晚些时候预计将提出一项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计划,其中包括向美国家庭提供更多直接补贴,以及向州和地方提供大量资金。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周四的讲话中表示,随着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通胀可能会上升,但不太可能持续下去,而且美联储近期没有改变货币政策的计划。

  分析师认为,随着各国政府同时运用财政和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金价在较长期内可能会上涨。不过分析师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以及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显示的美元走强正在打压金价。

  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12%左右,本周早些时候曾接近1.19%。另外美元下跌不到0.1%,报90.29左右,但本周似乎会收高。美元走强会使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海外交易员来说更加昂贵。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仍不确定黄金的前景。”交易所交易基金周三减少了黄金持有量311944盎司,这是自11月30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资金流出。

  一些交易商认为,由于华盛顿在拜登就职前后可能出现第二波暴力事件。未来一周黄金有望稳定地逃向优质买盘。不过不排除未来5个交易日黄金和白银价格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恶化,因美国积极加强国会大厦周围的国民警卫队安保。"

  政府周四公布,截至1月9日的7天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18.1万人,至96.5万人。失业保险指数升至8月以来最高水平,可能支持增加财政刺激的观点,这可能会影响黄金交易。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中,3月份铜上涨至每磅3.6645美元,涨幅1.3%。4月铂价涨1.4%,至每盎司1,126.40美元,3月钯价涨涨幅1.1%,至每盎司2,423.3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债收益率 美元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