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INTC.US)宣布换帅后,华尔街怎么看?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3日,英特尔(INTC.US)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Swan将于2月15日卸任,并由威睿(VMW.US)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接任。

  另外,英特尔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声明与公司2020年的财务业绩无关,公司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和每股收益将超过其在2020年10月22日所提供的指引,同时,公司已在7nm制程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悉,10月22日,英特尔公布了其业绩指引,预计其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美元,营收为174亿美元。而目前市场对该公司第四季度预期营收和每股收益分别为1.1美元和174.4亿美元。

  对此,华尔街各大机构议论纷纷,并对英特尔、威睿及其竞争对手AMD(AMD.US)分别作出了最新分析和评级。

  瑞信分析师John Pitzer目前将英特尔目标价由65美元上调至80美元,重申“增持”评级。该分析师表示,英特尔仍然需要时间去解决Bob Swan接手的人力资本和执行方面的挑战,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内该股股价可能会呈现先低后高的走势,而Pitzer认为,此次的声明是“投资方向的重大变化”。

  花旗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将英特尔目标价由50美元上调至55美元,维持“中性”评级。Danely表示,考虑到Gelsinger在半导体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对英特尔的了解,更换CEO可能是“英特尔最好的结果”。该股股价短期内可能会走高。但是,由于重建需要时间,并且英特尔仍有可能在“至少两年内”被AMD(AMD.US)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因此仍维持英特尔“中性”评级。

  摩根大通分析师Harlan Sur维持英特尔“增持”评级,目标价70美元。Sur表示,鉴于Gelsinger在威睿、EMC以及此前在英特尔台式机和服务器CPU业务的工作经验,对该公司管理层的变化持积极看法。另外,英特尔表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将超过此前的预期,以及在7nm工艺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对此,该分析师认为,英特尔未来或将推进内包/外包的混合制造战略。

  但在RBC分析师Mitch Steves看来,在英特尔公布这个消息后,他更看好其竞争对手AMD的表现。该分析师表示,从管理层变革的角度来看,这是英特尔的最佳方案,并且这对英特尔来说是一个显著的利好,但是,从结构和技术角度来看,这不太可能改变2021年的结构和技术前景。

  而对于威睿,BMO Capital分析师Keith Bachman认为,Gelsinger的离职对威睿来说是的一个“重大损失”。Bachman认为,Gelsinger一直是“一个重要的积极引导力量”,在平衡威睿和戴尔(DELL.US)两者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该分析师表示,他对Gelsinger选择离职感到失望,并认为这一离职对公司股价只有负面影响,不过,该分析师仍给予威睿“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57美元。

  William Blair分析师Jason Ader则将威睿评级由“优于大市”下调至“与大市同步”。并称,继Rajiv Ramaswami和Ajay Singh两位关键高管离职之后,Gelsinger也表示将前往英特尔,威睿高层的变动可能会对公司组织和业务造成实质性的破坏。另外,该分析师还对威睿未来所有权结构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