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持续紧张,英国单日死亡1564例破纪录,西班牙单日确诊近4万,接种疫苗成各国重点…

摘要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欧美各国接连突破各项记录。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欧美各国接连突破各项记录。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2日美国新增432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创下美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人数最高纪录。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380820人。

  英国新增1564例死亡,伦敦死亡人数已破万

  英国通报新增1564例死亡,总人数已达84757例,破新冠疫情以来新记录。政府原本预估学校可以在2月中开学,就目前来看,暂时无期。伦敦市长表示,目前伦敦死亡人数已超1万人,呼吁英国首相要使出更强硬措施,加强限制。英格兰地区疫情紧急,苏格兰疫情同样升温。苏格兰首席大臣宣布从16日起进一步限制,取消不必要商品的购物。

  西班牙单日新增近4万例

  西班牙卫生部数据显示,西班牙通报新增38869起新冠病毒,创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最高记录。据媒体报道,西班牙在圣诞节假期过后,确诊病例节节攀升,目前西班牙全国累计确诊2176089例,累计死亡52878例。

  俄罗斯下周起开始对全国人口接种疫苗

  俄罗斯总统指示官员自下周起展开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成为全球首个注册使用疫苗(Sputnik-V)的国家后,现正希望在接种疫苗中超前其他国家。俄罗斯副总理也在会中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自18日起展开大规模接种。另据外媒消息,委内瑞拉卫生部已依据紧急批准程序注册Sputnik-V疫苗。

  土耳其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疫苗,卫生部长率先接种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卫生部土耳其药品和医疗设备局当地时间13日发表公告,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这是土耳其批准紧急使用的首款新冠疫苗。公告表示,该授权是在进行了科学数据分析和疫苗运抵土耳其后经过14天分析监测的基础上通过的。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将从14日起开始接种中国疫苗。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科贾本人和为抗击疫情而专门组建的科学委员会成员接种了疫苗。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英国 西班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