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美联储必将因国债收益率展开公开对决

摘要
美国国债昨天表现不佳价格下跌,这延续了今年的通货再膨胀交易。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美国国债昨天表现不佳价格下跌,这延续了今年的通货再膨胀交易。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1.19%,超过了2020年3月创下的1.18%的高点,这是在大恐慌造成约0.5%的低点之后创下的收益率高点。3月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很快就消失了。而在4月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迅速回落至0.6%,自那以后,国债收益率经历了漫长的爬升。

  收益率上升的可持续性昨日再次受到质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此前美联储发言人表示,美联储无意在短期内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今天上午10年期国债在1.13%左右持平。

  就像三月的高峰一样,今天上午看起来是决定今年利率走向的关键时刻。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认为美联储对鸽派的承诺胜过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财政支出的承诺。

  在债券看涨阵营(收益率下降),汇丰银行(HSBC)首席债券分析师史蒂文·梅杰(Steven Major)重申了该行对收益率下降的预测。他说“我们对主要发达债券市场的预测没有改变,对美国10年期国债的年终预测仍为75个基点。我们认为通货再膨胀已经够了。”

  上个月,汇丰在会上强调了美联储新政策对平均通胀的影响,或者说让通胀过热。梅杰当时对彭博社表示:“我不认为国债价格能维持在1%以上,因为这将公开挑战美联储当前的前瞻性指导和平均通胀目标。”

  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高级多资产策略师马克•霍华德(Mark Howard)表示,今年政治中心的凝聚力将增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计划和基础设施计划将有利于经济增长和市场人气。霍华德对彭博社表示:“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10年期国债利率将分别为1.40和1.50。”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的伍德(Cathie Wood)说,她预计今年的长期利率将升至2%。Wood在昨日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这"更多是市场终于开始运转…而不是通胀真正开始上升。V型复苏将带来爆炸式的获利,而两位数的GDP增长可能在几个季度后实现。她补充称:“资本支出在停滞了两年多之后又开始飙升,原因是企业担心贸易摩擦和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