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证交所以270亿美元收购路孚特的交易获得欧盟批准

  金融界网1月13日消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270亿美元收购路孚特的交易已获欧盟监管机构批准,为建立一个金融数据巨头扫清了最后一个主要障碍。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的电子邮件公告中称,伦敦证交所“承诺确保市场将保持开放和竞争,保证收购不会导致更高的价格或更少的选择和创新。”

  欧盟的批准为拥有300年历史的伦敦证交所落实了一项具有转型意义的交易,令其拥有全球维度,在日益计算机化的金融市场满足与日俱增的数据和分析需求。与此同时,在英国脱欧危及伦敦金融业的全球地位之际,这个消息对这家伦敦旗舰金融公司也是一个提振。

  伦敦证交所将向泛欧交易所和两家意大利银行出售意大利证交所,包括其欧洲政府债券交易平台MTS。这消除了与路孚特在电子债券交易活动方面的重叠。

  伦敦证交所还承诺,LCH Swapclear将继续以开放方式提供场外利率衍生品清算服务,为期10年。尽管英国已退出欧盟,但这个承诺将使其继续遵守欧盟关于非歧视性和透明清算的法规。

  该公司还保证不歧视Tradeweb与其他交易场所以及中间件提供商,向所有现有和未来的下游竞争者提供伦敦证交所数据、富时英国股指、WM/R外汇基准的访问。它承诺不会降低技术水平,并在伦敦证交所客户和某些路孚特业务之间保持信息屏障,以免对其他供应商造成负面影响。这些承诺也将维持10年。

关键词阅读:伦敦证交所 路孚特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