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7.5美元开仓买特斯拉赚千万美元 39岁实现财务自由宣布退休

  金融界网讯:虽然大多数财务规划者都支持“多元化”的口号,在牛市进一步推进到未知领域时尤为如此,但身为谷歌前员工、亚马逊现任员工的杰森·德伯特(Jason DeBolt)却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

  就像之前其他直言不讳的“特斯拉富豪”(TSLA-naires,特斯拉投资人对自己的称呼)一样,德伯特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庆祝自己因买入特斯拉股票获得了巨额的财富。在特斯拉股价周一大跌近8%之前,该公司股价曾连续11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德伯特当日发推文称:“今天,39岁的我从企业世界退休。在可预期的未来,我不会出售特斯拉股票。”德伯特的推文显示,他持有价值近12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当特斯拉多头欢呼时,其他人--更保守的类型--退缩了。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本·卡尔森(Ben Carlson)承认,当他遇到像德伯特这样的故事时,他会感到嫉妒,但这种方法不适合他,也不应该适合大多数人。卡尔森在博客网站Wealth of Common Sense的博文中表示:“我永远不会把自己一生的积蓄投入到一项可以登月的投资中。作为一名多元化投资者,意味着我永远不会让自己的家庭处于被单一头寸完全抹杀的境地。”

  不过39岁的德伯特没有妻子和孩子,更愿意接受暴涨暴跌的走势。因为持有特斯拉股票,他已经历了很多--去年的一个交易日,他的账面损失曾达到130万美元--但他似乎没有为未来的潜在下跌而担忧。

  知名匿名金融博主Ramp Capital认为德伯特的故事“很有吸引力”,因为他“无论艰难险阻,都有勇气和决心去购买和持有特斯拉股票--同时对一家公司和上帝般的首席执行官有信心。”

  在这种情况下,Ramp Capital联系到了德伯特,询问在特斯拉股价2020年出现暴涨之后,他是否对该公司股价已存有泡沫感到担忧。“不,我不这么认为。能源和运输行业正在被颠覆,特斯拉的股价反映了这一点。如果特斯拉能做到这些,假设该公司不再拆股,预计到2030年其股价会涨至2万至3万美元,”德伯特答复道。

  德伯特表示,他目前持有1.485万股特斯拉股票,平均持股成本为58美元。2013年,德伯特首次买入2500股特斯拉股票,当时的买入价为7.50美元。这些股票目前的市值约为220万美元。

  “特斯拉目前只是刚刚起步。在未来的50年里,我们可能看不到一家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德伯特向Ramp Capital说。

  当然,特斯拉股价周一的大跌令“特斯拉富豪”们损失惨重。不过大盘同样也面临着压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下跌了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25%,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66%。

关键词阅读:美股 散户 特斯拉 财务自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