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走高及美元疲软提振 原油收涨创十个多月新高

摘要
美元反弹失去动力提振以美元定价的商品价格,同时股市走高也为能源价格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恢复上涨集体收高。纽约原油上涨1.8%报收53.21美元,已连续六个交易上涨,并创2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网讯: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美元反弹失去动力提振以美元定价的商品价格,同时股市走高也为能源价格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恢复上涨集体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96美分,收于每桶53.21美元涨幅1.8%,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全球基准的3月布伦特原油上涨92美分,收于56.58美元/桶涨幅1.7%,这两个基准股指均创下2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表示,原油价格部分受到了股市的影响,股市在周一小幅回落后走强。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天,原油价格正跟随市场对风险资产的整体走势。能源交易员似乎只是在寻找一个买入的理由,因为一旦我们度过接下来的几个月,宏观前景似乎非常乐观。稍早油价因美元走软而上涨,但下跌势头受到了控制。”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在上周晚些时候和周一从两年半低点反弹后下跌0.4%。美元走软被视为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有利,使这些商品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

  分析师表示,沙特阿拉伯上周决定在2月和3月每日削减石油产量100万桶,这有助于缓解人们对新冠疫情病例持续增加和更严格的封锁对需求的影响的担忧,这仍支撑着原油。

  同时投资者还在争论自去年底以来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是否会促使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迅速增加产量。但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二发布的1月短期能源展望预计,美国今年的石油日产量将降至1,110万桶,与之前的预估持平。

  2020年,日产量从2019年创纪录的每天1220万桶降至1130万桶。该机构预计,到2022年石油产量将升至每天1150万桶。2021年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平均日产量预计将达到2720万桶,高于2020年估计的2560万桶。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2月份天然气期货上涨0.6%,涨幅0.2%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753美元。 2月汽油期货上涨3.22美分,涨幅2.1%收于每加仑1.5530美元,2月取暖油上涨2.32美分,涨幅1.5%收于每加仑1.5967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股市 美元 OPEC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