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表示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

  金融界网讯: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当疫情仍在肆虐之际,现在就讨论减少货币政策对美国经济的支持还为时过早。

  Bullard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先度过此次疫情,并看到尘埃落定,然后我们才能考虑资产负债表政策。”他指出,前景将取决于成功分发新冠疫苗以及疫情的发展。

  “我们将不得不看看所有这些进展如何。然后我们才可以做出判断,”Bullard说。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政策投票权。

  他的讲话是官员们关于美联储是否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就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进行辩论的最新消息。随着收益率曲线趋陡,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上述话题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Bullard欢迎短债和长债之间的利差扩大。

  “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表明美国国债10-2的利差正在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他表示,“我认为市场希望大流行病在2021年结束。他们希望看到良好的经济增长,因此,国债收益率在正常化。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美联储上个月表示,至少到2023年底,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将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直到其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差 通胀目标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