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George:FOMC不会对通胀率短时突破2%作出反应

  金融界网讯:被视为美联储最鹰派官员之一的美国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表示,如果通胀率“短时突破2%”,决策者不会作出反应。

  George在一次在线活动中回答观众提问时说:“如果通货膨胀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起飞,那当然需要有些决定来作出反应”。

  George强调美联储有必要工具遏制任何过度通胀,“像每个中央银行一样,美联储有能力控制通胀”。

  在她事先准备的讲话中,George打消了对2021年物价上涨会带来问题的担忧,“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较高的通货膨胀是近期威胁”。

  美联储在2020年从简单的2%通胀目标转变为追求较长期平均2%的通胀。

  George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