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宣布与诺华合作开启全球商业化进程

  金融界网讯:1月12日,百济神州宣布,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与诺华就授权诺华在多个国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百济神州的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达成合作与授权协议,授权区域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成员国、英国、挪威、瑞士、冰岛、列支敦士登、俄罗斯和日本。

  诺华将获得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盟、英国、挪威、瑞士、冰岛、列支敦士登、俄罗斯和日本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百济安将保留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权利。两家公司都同意联合开发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在过渡期后由诺华负责提交监管文件,并在获得监管批准后进行商业化。此外,两家公司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临床试验,探索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与其他癌症治疗药物的结合,而百济安也有机会在北美地区联合开发该产品,诺华将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据合作与授权协议,百济神州将获得诺华6.5亿美元的预付款,并在达到药政里程碑事件之后有资格获至多13亿美元里程碑付款,达到销售里程碑事件之后有资格获至多2.5亿美元里程碑付款,另有资格获百泽安授权区域未来年度净销售额近20%至近30%的分级特许使用费,但在特定情况下会合理相应减少。

关键词阅读:百济神州 诺华 全球商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