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预计美经济年末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但还不是过度乐观的时候

  金融界网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警告可能会有阻碍复苏的政治和经济风险,包括提前撤出财政刺激措施。

  管理超过2万亿美元资产的PIMCO在周二发布的2021年展望中预测,美国经济活动将在下半年达到衰退前的峰值。PIMCO表示,受全球范围内推广新冠疫苗的提振,全球GDP将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但PIMCO在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回撤等因素可能破坏预期中的复苏,可能伤害已经对复苏进行定价的投资者。

  PIMCO表示,“看涨的共识立场反映出投资者可能已经变得过于自满。这些风险因素突显出来,我们认为现在需对投资组合保持谨慎,而不是过度乐观或冒险的时候。”

  报告说,美国国会通过刺激性立法的余地仍然很小。传统上较为保守地区的民主党人可能会反对大规模的财政支出计划。这个问题可能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全球各国政府都有“财政疲劳”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PIMCO 经济风险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