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食物新趋势 这些公司最值得布局!

  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和健康风险正推动着全球食品系统的转型,而少数公众参与者已准备好从行业转变中获益。

  一波新技术正在推动向室内垂直农业、植物性肉类生产以及营养创新的重要变革。据美国银行估计,未来的食品解决方案市场如今价值2000亿美元,到2025年将增长到3000亿美元。以下是如何投资这个蓬勃发展的大趋势。

  最大的投资者已经在增加对未来食品大趋势的投资。美国银行研究了超过13000家机构和3万个共同基金投资组合的基金持有量,该行发现,从去年9月到12月,50家最大的主题投资者已经将其对未来食品相关投资的风险敞口提高了20%。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令人兴奋的十年,未来食品技术帮助我们应对世界面临的挑战,并可持续地养活我们不断增长的人口,"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师Felix Tran在一份说明中说。

  垂直农业

  美国银行表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人口将增长到100亿,这意味着未来40年世界需要生产的粮食比我们过去8000年收获的粮食还要多。可持续增加粮食产量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室内垂直农业,或在货架上种植植物。

  "虽然提供了有效利用城市地区未被充分利用的空间的选择,从而限制了农产品的运输距离,但垂直农业需要比传统农业更多的能源来照亮作物,"Tran说。

  该行表示,室内垂直农场的产量是传统室外农场的350倍。该分析师表示,它还可以帮助减少水和土地的使用,同时限制极端天气和虫害的影响。

  美国银行强调了一系列农业食品设备公司以及肥料生产商,包括 Deere &; Co(DE), CNH Industrial(CNHI)、Nutrien (NTR)和CF Industries(CF)。这些公司在推进垂直农业技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行表示,基因种子编辑公司Corteva(CTVA)和农业综合企业Adecoagro(AGRO)也是该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植物性肉类

  该领域的另一个颠覆性趋势是植物性或实验室种植的肉类越来越受欢迎。该行表示,替代蛋白质可能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因为它比传统的畜牧业少使用90%的水、土地和排放。

  "我们相信发达国家的’肉类峰值’消费增长可以通过人口向更多植物性饮食转变来推动,"Tran说。

  Beyond Meat(BYND)是迄今为止植物性肉类领域的领导者。由于疫情期间的恐慌性购买和冷冻库囤积推动了需求,2020年股价激增65%。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到2050年,3万亿美元的蛋白质市场中有三分之一可以由替代性蛋白质来源提供服务,该领域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美股 食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