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和新电池发布助力 蔚来汽车股价创新高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

摘要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周末期间发布了一款新的高档轿车和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其股价周一大幅高开。截止发稿,蔚来汽车上涨10.45%报65.21美元,市值1018亿美元。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周末期间发布了一款新的高档轿车和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其股价周一大幅高开。截止发稿,蔚来汽车上涨10.45%报65.21美元,市值1018亿美元。其他电动汽车股大多走低,包括行业领头羊特斯拉。上周五,蔚来汽车ADR收于创纪录高位58.92美元。蔚来汽车目前市值超过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总市值。

  周六,该公司在成都举行年度“Nio Day”活动,发布新车ET7,补贴前起售价44.8万元人民币(69,193美元),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这是该公司第一款电动轿车,也被视为特斯拉Model 3的潜在直接竞争对手。

  尽管发布新车在意料之中,但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演出明星”是电池技术。除了推出容量更大的电池组以延长续航里程,蔚来汽车还升级了自动驾驶系统、推出第二代换电站(即让车主更换电池而非给电池充电)。

  “蔚来汽车推出更强大的150千瓦时电池组,比该公司11月推出的100千瓦时电池组有改进,将使蔚来的标称续航里程达到625英里,”Iv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Model 3基本型一次充电可行驶263英里。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股价 创新高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