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百度上半年赴港上市 早盘股价涨近3%

摘要
百度已选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安排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事宜。知情人士表示,百度计划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百度可能出售约5%至9%的股本,基于其近700亿美元的最新市值,此次发行可能至少融资35亿美元。 周早盘百度股价一度涨近3%。

  1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百度已选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安排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事宜。知情人士表示,百度计划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百度可能出售约5%至9%的股本,基于其近700亿美元的最新市值,此次发行可能至少融资35亿美元。

  对于上述说法,百度方面未回应。周四早盘,百度股价一度涨近3%,截至发稿,百度上涨1.88%报207.80美元,市值708亿美元。

  此前对于是否会在港二次上市?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曾作出过回应。据中国日报2020年5月的报道,李彦宏表示:“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我们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李彦宏说,作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百度目前并不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我们根本的判断是,如果是一个好的公司,上市的选择地是非常多的,并不局限在美国,所以我们没有那么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

  百度在2020年11月17日发布的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8%;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137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64亿元。百度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在286亿元人民币至313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1%至8%。

关键词阅读:百度 赴港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