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曼的潘兴广场基金去年回报率达70% 续创新高

  美国亿万富翁比尔-艾克曼旗下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周一报告称,2020年12月净回报率为4.6%,全年总回报率达到70.2%,打破了2019年创下的约58%的前纪录,远远跑赢标普500指数16%的回报率。

  回报率连续两年创新高标志着艾克曼的强势回归。此前,艾克曼的对冲基金因押注ValeantPharmaceuticals损失惨重、做空康宝莱(Herbalife)失败以及其他挑战而连续三年亏损。

  潘兴广场的2020年回报率受到了艾克曼在新冠大流行之前以及随后的市场抛售期间设立的利润丰厚的信贷对冲的提振。艾克曼去年4月表示,他非常担心新冠病毒的潜在影响,在选择信贷对冲策略之前,他曾考虑清算潘兴广场的整个投资组合。

  这一押注获得了回报,到去年3月出售时,潘兴广场获得了约26亿美元的回报,大约是最初投资的100倍。艾克曼利用这笔资金押注经济复苏,增持投资组合公司的股份,并重新投资星巴克等其他公司。

  艾克曼的注意力后来转向了他的空白支票公司——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 Ltd.。去年7月,这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通过一次IPO筹集了40亿美元,还获得了潘兴广场10亿美元的注资承诺。

关键词阅读:艾克曼 潘兴广场基金 回报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