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会面讨论是否增产之际 伊拉克石油出口量显著增加

  伊拉克12月份原油出口量增加,可能超过了该国的OPEC配额,对于周一会面讨论是否增加石油产量的各大产油国来说,可能会带来麻烦。

  根据彭博汇编的油轮追踪和港口代理数据,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伊拉克,上月原油出口量攀升了4%,至326万桶/天。一方面近期油价上涨,另一方面新的疫情封锁措施可能会限制需求,OPEC及其盟友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增加石油产量。

  上月,由沙特和俄罗斯牵头的OPEC+联盟同意在1月份缩小减产幅度50万桶/天,并将于周一会面考虑是否在2月以同样幅度缩小减产规模。虽然OPEC+预计要从本月开始才会增产,但是其协议的确给伊拉克等在先前几个月超过产量限制的国家更多时间,在未来进行弥补。

  咨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的总裁Bob McNally表示,随着产油国开始增产,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家超过配额。他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伊拉克是迄今为止超额幅度最大的国家。

关键词阅读:OPEC 增产 产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