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庞大支出法案 纾困、拨款和减税均囊括其中

  美国参议院周一晚间通过了一项庞大的年末支出法案,将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援助与1.4万亿美元的常规政府资金以及一系列针对企业的税收减免政策合而为一。

  该法案稍早已获得众议院通过,现在将交给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的助手表示,当法案本周到达白宫时,特朗普将会签字。参众两院还通过了为期7天的拨款法案,以避免在为总统准备更广泛的立法时政府部分停摆。

  该法案价值超过2.3万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国历史上第二大经济纾困措施,仅次于3月通过的1.8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在疫情导致全球最大经济体减速之际,经济学家们表示,这项援助应足以让美国避免在明年出现二次衰退,不过风险依然存在。

  虽然姗姗来迟且先天不足 美国新一轮纾困计划依然有助复苏

  “这一最新的财政救助方案将使2021年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实际GDP增速提高约1.5个百分点,2021日历年度的增长率提高近2.5个百分点,”Moody’s Analytics的Mark Zandi说。“如果议员们没有通过,经济可能会在2021年初出现二次衰退。”

  这项立法将向大多数美国人及其子女直接支付600美元。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和无证移民将被排除在外。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一表示,支票最早将于下周发放。

  对于失业者而言,每周3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将持续到3月底。针对临时工和长期失业者的失业保险计划也将延长。向小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的薪资保护计划(PPP)有2840亿美元。已获得PPP贷款的公司还可以申请新的贷款。

  一揽子计划中包括运输、疫苗分发、学校、农民和粮食援助资金,其中航空业将获得150亿美元援助。

  这项救济计划是附在一项1.4万亿美元的法案中一起通过的。该法案将在2021年9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前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法案中还包括延长针对酒精和可再生能源等行业的减税政策。

关键词阅读:减税政策 众议院 GDP 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