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控酒店预订网站Booking触犯反垄断法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消息,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周一发起指控称,酒店预订网站Booking违反了该国的反垄断法。

  对酒店和旅馆来说,它们登陆Booking平台需要遵守的一项要求是,无论是在自己的网站上,还是在Booking竞争对手的网站上,都必须提供跟在Booking平台上相同的价格。近一年前,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对此展开了调查,并在周一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滥用了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根据俄罗斯反垄断法的规定,Booking可能会面临相当于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上创造的年度营收1%至15%的罚款。

  Booking对此作出回应称,该公司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并补充称其计划继续为俄罗斯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确保酒店业复苏所需服务的需求能得到满足。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旅行限制和封锁措施,使得俄罗斯乃至全球的酒店业都备受打击。

关键词阅读:Booking 俄罗斯 酒店预订 反垄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