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刺激谈判预期减弱疫苗利好压力 黄金结束三周连跌趋势

摘要
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与分发方面的进展,降低黄金避险投资吸引力,纽约黄金微幅收低;但本周美国国会就抗疫纾困财政刺激方案重新进行谈判,令周内金价得到支撑。纽约黄金收盘微跌0.1%报收1840美元,本周上涨2.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与分发方面的进展,降低黄金避险投资吸引力,纽约黄金微幅收低;但本周美国国会就抗疫纾困财政刺激方案重新进行谈判,令周内金价得到支撑。金属价格周五走势震荡,在11月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黄金期货宽幅震荡,随后跌至盘中新低。黄金期货价格收于五个月低点,周四则收于近两周高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0美元,跌幅近0.1%,收于每盎司184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结束三周连跌走势。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涨幅0.5%,收于每盎司24.253美元。本周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1%,也是一个月来首次实现周上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在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宣布后,黄金受到冷落。但随着美国国会两党恢复抗疫纾困激性措施谈判,人们又张开双臂欢迎黄金回来。”

  GoldMining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金价本周稍早因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谈判恢复且有可能达成妥协,黄金期货因逢低买盘而获得一些支撑。同时,虽然美国星期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并不好”,但也不足以迅速促成一项刺激协议。

  星期五美国经济数据显示,11月经济恢复了24.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再次下降,但是就业人数下降到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冠状病毒病例的创纪录上升使人们更难重返工作岗位。上个月就业岗位的增加低于市场观察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43.2万个。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非农数据传递了一个喜忧参半的信息,一方面,劳动力市场走弱对经济不利,因此贸易面临风险。另一方面,有了冠状病毒疫苗,它将推动经济更快增长。所以出现拉锯式的波动是很正常的。展望下周,若政府融资法案未能达成,美国政府仍将面临关闭的风险。黄金下周可能出现一些避险买盘。本周初,围绕COVID-19疫苗进展的希望越来越大,导致金价跌至7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美元的持续走软给看涨黄金的人带来了信心。美国可能会出台新一轮财政援助,以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这两项援助都被视为提振了对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需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肯塔基州共和党人。他周四表示只要民主党人向共和党靠拢,就有可能就另一个冠状病毒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妥协。

  在此背景下,黄金价格本周大幅上涨,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DXY下跌1.2%,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在一份每日简报中写道:“美元遭遇的抛售正推动黄金复苏。尽管治愈致命疾病的消息对黄金不利,但药物的研发不会完全削弱黄金看涨的基调。全球政府的巨额支出也推动了黄金价格的上涨。现在投资者再次意识到,因央行将被迫继续印钞以维持经济,"黄金在中长期内仍将至关重要。”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3月期铜上涨0.96%,至每磅3.5245美元本周上涨3.1%,仍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铂金上涨3.21%,收于每盎司1,072.80美元,盘中上涨3.3%,本周涨幅超过11%。3月钯价上涨1.7%,至每盎司2,357.80美元,不过周跌幅超过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疫苗 经济刺激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