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美股牛市还有很长的路可走

  对美国股市来说,现在悬而未决的一个大问题是,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是否会引发足够的反应,推动经济并引发通胀,从而提振金融和能源等不受青睐的行业板块。

  从最近股市的资金流入来看,许多交易员都认为这种情况将会发生。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过去四周流入股市的资金达到创纪录的1150亿美元,其中250亿美元流入了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美国银行还补充称,在过去三周时间里,黄金这一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资金外流达到创纪录的90亿美元。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全球资产配置部门全球宏观主管朱利安·蒂默(Jurrien Timmer)最近对此进行了研究,他研究了标普500指数自1871年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总回报率。令人吃惊的是,他发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股市正在密切追随1949年至1968年和1982年至2000年的牛市。他说道:“虽然样本只有两个样本,但这一相似性表明,股市的上涨走势可能还有很长一段路可走。”

  那么,当前阶段的股市与上述两个时代中的哪一个更像呢?蒂默表示,成长型大盘股呈现出抛物线式的表现,这就使得当前这个阶段与1949年至1968年的牛市时代更像一些。

  “20世纪60年代和90年代的一个重要区别是,60年代产生了一波长期的通胀回升,而90年代则没有出现这样的拐点。成长股/价值股交易很可能将取决于通胀是否会从现在开始回升。”他补充道。

  蒂默表示,他不确定此事会否会发生。他说道,如果产出缺口——也就是当前的经济表现与正常的经济表现之间的缺口——继续缩小,那么价值股和小盘股以及非美国股票的表现可能会超过成长股、大盘股和美国股票,直到2021年里也将如此。”

关键词阅读:牛市 价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