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应对气候变化需要新的联邦组织并且将支出增加4倍

  据报道,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周四提议,美国需要成立一个新的机构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除此之外,还需要将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经费增加4倍。

  这位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在其博客Gates Notes上表达了自己的这个看法,当前其他商业领袖正在推动美国下一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美国国会制定有意义的气候政策。周三,共有42家公司发布了请求,希望美国政府制定持久的两党气候解决方案,微软也是其中之一。

  2016年11月,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退出旨在对抗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拜登在当选下一任总统后,承诺美国将重新加入该协议。拜登还希望限制企业在公共土地上进行石油和天然气钻探。

  而盖茨心中有着更大的目标。他在周四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国建立一个名为“国家能源创新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Energy Innovation)”的组织。

  盖茨在博文中写道:“当前美国没有负责评估和培育伟大想法的中央办公室。例如,关于清洁燃料的研究是由能源部、交通部和国防部的办公室管理的,甚至还有美国宇航局。同样,关于储能的研究责任至少由能源部的四个办公室来负责。”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蔓延,盖茨退出了微软董事会,开始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上,该基金会为疫苗的研发提供了资金。除了经常在媒体上谈论疫情之外,他还会谈到气候变化问题。今年2月,著名出版社兰登书屋(Random House)将出版盖茨的新书《如何避免气候灾难(How to Avoid a Climate Disaster)》。

  在当前的世界富豪排行榜上,盖茨排在第三位,他表示美国在清洁能源研究上的投入应该比现在提升4倍。

  他在博文中写道:“在清洁能源研究方面,联邦政府每年投入的资金大约为70亿美元,而每年对医学研究投入的资金超过了350亿美元。将能源与健康置于同等地位,将是关键的一步,它将创造超过37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也将推进清洁能源的发展。”

  盖茨表示,国家健康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可以作为他想象中的机构的模式。

  他写道:“国家健康研究院为什么如此成功?它有一个明确而又具体的任务。它拥有非政治性领导人,让独立的研究人员以科学为导向,而不是每隔几年就改变优先事项的政治工作人员。其组织方式让每个独立的研究所和研究中心都拥有权力,而且它得到了两党政策制定者和公众的大力支持。”

  他表示,他所设想的国家能源创新研究院可以在整个能源领域设立研究所,类似于能源部在各地设立的国家实验室,每个实验室可以有不同的研究重点,例如交通脱碳研究所。

关键词阅读:气候变化 新冠 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