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不断的话的背景下 美国11月非农数据远逊于预期

  周五晚间,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4.5万,前值为63.8万,市场预期为46.9万。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11月失业率录得6.7%,前值和市场预期分别为6.9%和6.8%。主要原因是新冠感染病例的激增与招聘活动的大幅放缓同时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连续第5个月增幅下滑,同时失业率连续7个月回落,并创下3月以来的新低。

  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和新一轮封锁措施实施的情况下,美国就业增长连续第五个月放缓,并且是自经济开始缓慢复苏以来最低的月度数据。劳工部失业数据是在12日左右收集的,但更近期的数据凸显出,美国经济在假期期间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是多么脆弱。

  美国劳工部表示,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67.2万人修正至71.1万人;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63.8万人修正至61万人。3月至10月,美国劳工统计局都会公布一个计算了错误分类工人在内的失业率估值,如果按同样方法计算,那么11月的整体失业率会比报告的要高0.4个百分点,不过这是数据错误分类造成的最大误差。(上个月的误差为0.3个百分点)

  路透评论指出,这份受到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只涵盖了11月的前两周,也就是目前这波疫情开始的时候。随着越来越多的管辖区对企业实施限制,消费者避开餐馆等拥挤的场所,12月或明年1月的新增就业人数将继续下降。

  CNBC则指出,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原因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与招聘活动的大幅放缓同时出现。虽然美国正经历有史以来最快的季度增长,但经济学家担心,下一两个季度可能会出现持平甚至负增长,然后在2021年下半年才出现强劲反弹。

  “总体而言,这是一份令人失望的报告,”杰富瑞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新冠病例再次激增,以及试图减缓蔓延的政策出台,招聘已经放缓。此外,工作人员的可用性也是一个重要的限制因素,许多人由于疫情担忧或家庭照顾义务而无法上班。”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7美元后迅速回落,波幅逾14美元,现报1838.3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短线下挫11点;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上扬,道指期货涨0.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8%,纳指期货涨0.31%;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报0.9228%。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国劳工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