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若美国短期利率跌向零水平 美联储或出手制止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由于供需失衡,美国短期市场利率或将在2021年上半年逼近零,美联储可能会出手阻止。

  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与分析师Olivia Lima周四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美国财政部降低接近纪录的现金余额,银行的准备金大幅增加,再加上美国国库券供应锐减,有可能会将回购利率和其他短期市场利率推向零水平。

  美联储基金的目标利率在0至0.25%区间,策略师称美联储不希望政策利率在负值领域交易,以避免由于有效的零界限带来的复杂性而扭曲市场运转。

  策略师还提出了美联储会采取的一些行动: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也可能会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RRP);扩大使用隔夜RRP融通的范围;通过公开市场直接出售短期国债或允许到期国库券到期。

  策略师称,美联储“将是第一道防线”,但财政部也可以通过持有更高的长期现金余额,或者通过倾向于发行国库券而非长期票据来干预。 美联储和财政部“拥有足够的工具将短期利率保持在零以上,但在市场形势不得已之前,别指望它们会采取行动。”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短期利率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