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势已经过头 别太期待圣诞行情了!

  由于有效新冠疫苗的研制在年底前取得进展,推动华尔街主要股指近几天达到创纪录水平。投资者预计风险资产将在年底反弹,但许多警告信号显示,美国股市创纪录的涨势过头了。

  以下一些迹象表明,12月份所谓的圣诞行情可能不那么容易实现:

  突破布林线上轨

  11月强劲表现扶助标普500指数收在其月度布林线区间上方(处于超买状态),但这可能预示着一段时间的盘整期即将到来。在过去三次出现类似情况后,标普500指数至少在未来两个月都出现下跌。该指数上个月上涨了11%,12月份伊始的涨幅超过了1%,原因是交易员们押注明年全球经济将恢复正常。

  Saut Strategy的分析师Andrew Adam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没有进一步停顿或回调的情况下,很难对短期上涨做出太多预期。”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正在经历年终的圣诞涨势,但今年将毫无声色。刺激经济计划预期重返市场,看来我们可能会在年底前得到经济迫切需要的东西。”

  期权指标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衡量美国个股看跌和看涨期权押注的指标也凸显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处于极端水平。该指标的五日移动平均线已触及20年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标通常是股市的反向信号。

  广泛反弹

  股市的反弹范围非常广泛,几乎所有的美国基准股指都处于技术上的上升趋势。本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93%的股票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交易,这是七年来的最高水平。技术分析师使用该水平来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处于上升趋势。

  科技股

  尽管科技股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中处于次要地位,但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仍成功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指数今年以来上涨43%,目前较50日移动均线高出约两个标准差,表明该指数的上涨可能过头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布林线 圣诞行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